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种下心中的虫草,桑吉邀你一起揭开这幅隽永的西藏锦帛

编辑: 时间:2023年7月08日

今日,由张国栋导演执导,芦苇、曹久平监制,仁青甲木措、扎西、菊琼钦哲巴赞、扎西尼玛等人主演的西藏题材电影《少年桑吉》正式于全国放映,在这个炎热暑期为观众们带来一场限定的雪域高原之旅。

电影《少年桑吉》围绕西藏男孩桑吉的成长历程及心态变化来展开,进而凸显出影片满满的人性温暖和深厚的情感。生活在雪域高原的桑吉(仁青甲木措 饰)平日里为了跟随父亲(菊琼钦哲巴赞 饰)挖虫草补贴家用而选择逃学,一次在面对调研员(扎西 饰)来收购虫草并带走了其最珍视的百科全书书壳时,对知识的强烈渴望令桑吉用自己收藏的一只优质虫草来做交换,并得到了对方将赠予自己一套全新百科全书的承诺,于是充满动力的桑吉义无反顾地踏上求书之路,甚至独自一人勇敢地走出雪山来到外面的世界,结果却发现这一切似乎并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

《少年桑吉》:一部人生路上的百科全书

在《少年桑吉》影片中,观众第一时间便能感受到的是其中磅礴大气的雪域山川和广阔无垠的高原美景如画卷般呈现在眼前,让人能够全身心地沉浸到其中,做到不用前往实地也可感受最纯正的西藏氛围。而除了最显眼的景色外,影片通过展现桑吉为了心中执念勇敢走出大山并开阔了眼界,到后来重返故土埋下虫草领悟了成长的意义,向观众传递了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走不出去那么眼前即是世界的主体理念,鼓励每一位在人生路上的旅行者积极探索,享受过程。此外,作为一部儿童向的电影,桑吉追逐念想并学会成长的过程完全适合亲子一同观看见证,其中所蕴含的丰富人生哲理与价值观念也可以很好的成为孩子们成长途中宝贵的精神财富,具有着一定的启蒙作用。当然,只要你还在人生的道路上寻求方向或答案,那么见证了少年桑吉的成长历程后定会有所收获。

《少年桑吉》在这个暑期放飞你的心灵

在《少年桑吉》全国上映之前,电影主创团队已在西安、济南、青岛以及北京依次进行了路演,各方媒体与观众们都从不同的角度对此部影片表达了赞赏与肯定。

在路演活动上,电影主创团队先是接受了济南日报、青岛电视台、山东商报以及FM102.1等媒体的专访,分享了本部影片创作时的想法心得和一些幕后的花絮故事。影片放映结束后,随着片尾悠扬的民族歌谣声起,路演厅内响起阵阵掌声,众人都被这部感情真挚且内涵丰富的影片所打动,甚至仍然有人迟迟未能缓过心神,采访其对此解释为影片的代入感太强烈,令人不禁为之动容。之后导演等人与来到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针对部分观众所发出的感想与问题做了细致答复。现场一位观众表示,不论是取景画面还是演员的生动表演,这部影片都完全符合自己心目中对西藏的向往,这样的好电影值得被更多人看见。还有的观众表示在靠近大海的城市观看银幕另一边雪域高原的故事时,除了感到震撼之外,更多还是心底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更是有西安本地媒体表示作为祖国西部版图的一部分,片中所聚焦的民族故事与西部风光令人倍感亲切,也非常高兴导演能将其搬上大银幕并让更多人去了解感受,最后再次呼吁大家一定要走进影院去支持《少年桑吉》。

截至目前,电影《少年桑吉》已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这一部关于西藏,关于成长,关于每个寻求人生答案的旅行者的故事,非常值得我们前去观赏品味。这个暑期,如果你也对西藏那片土地充满向往,想要探索体验不一样的世界,那么欢迎来到影院即刻开启一场属于你的限定版西藏旅程吧!

Copyright © 中国娱乐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