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听此青绿》今日即将进行展演,聆听祖国锦绣山河

编辑: 时间:2022年10月07日

由东方演艺集团与太合音乐集团联合出品,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音乐篇——音乐诗画《听此青绿——乐咏千里江山》将于10月7日-8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进行首演。

《听此青绿》将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入画”为开端,深入挖掘祖国各个地区的秀美山川、旖旎风光和当地民歌旋律为创作素材,以强烈的画面感与音乐风格展现中华大地上青山绿水的壮丽秀美。

该音乐会将使用编钟、箜篌、筑、埙等众多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古老乐器进行演奏,融合多种艺术形式,并首次实现西洋器乐与民乐器乐的交融演出;并且,将以视觉化的舞台技术实现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艺术与技术的交融;更将在现场一睹舞蹈诗剧《只此青绿》的片段,让观众“听见”祖国的千里江山,“看到”中华文明的瑰丽风范,感受中国意蕴的深邃苍远。

与此同时,该音乐会齐聚一流艺术家,由作曲家孟可、吕亮担任作曲,特邀艺术家鲁璐、彭丽颖为现场带来非遗乐器演奏,中国东方民乐团、中国轻音乐团担任演出团队。

以《听此青绿》赞咏青山绿水,呈现中华音乐的古老神韵,共绘祖国山河的雄壮秀美,不断增强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Copyright © 中国娱乐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