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伊丽媛:多重身份的开挂人生

编辑: 时间:2022年3月16日

上一秒在晚会上听见伊丽媛的歌声,下一秒可能就在电视剧《冰雪之名》中看见她的面容,再下一秒她又出现在了中国传媒大学的讲台上……青年歌唱家、跨界演员、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伊丽媛过着多重身份的开挂人生,音乐拿奖拿到手软,跨界表演斩获第32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新锐演员和斑彩螺奖全国优秀电视剧女演员,90后的她成了中传最年轻的副教授,很多人好奇她是如何做到多点突破和平衡的,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undefined

合理规划,平衡每一种生活

当提到“开挂人生”“管理达人”这些词时,伊丽媛连连摆手,“也没有那么夸张,如果一定要分享什么经验,在我看来,还是需要一些合理的方法。”她的妙招之一是做好计划,“这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伊丽媛说。

她的计划分为长期和短期,长期需要规划一年放在不同领域的侧重时间,从课程的教研、研究生的论文、做学术的研究到影视剧的拍摄、节目演出的安排、表演课程的学习等,短期计划会细节到每天,提前做好日程表、随身携带备忘录,掌握每一件事的进度节奏,此外她表示零星的时间利用起来很有效。

“我观察过一些人的生活状态,其实很多时间都消磨在了等待里,这些用起来能做不少事”,伊丽媛放下刚刚回复消息的手机说。

在碎片化的时间里面,她会处理一些紧急的工作、回复简短的消息,或者让自己看看书充充电。

undefined

极致专注,职业角色轻松转换

伊丽媛的执行力很强,用身边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就是:“执行有反馈,过程有结果。”在执行力的背后,是她极致的专注度。

“站上讲台时,我就是一名普通老师,不会去想除教育之外的事,站在舞台时,我想的是怎么把歌唱好,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受到音乐艺术的魅力,拍戏的时候,就变成了另一个世界的另一个人,沉浸在人物的喜怒哀乐里,享受表演的释放感。”伊丽媛说。

undefined

在拍摄《冰雪之名》时,有一场叶小小因为唐寒的病情而极度自责压抑的戏,在拍摄结束后,伊丽媛仍然在人物的状态里,对身边工作人员喃喃自语:“我(叶小小)怎么能犯这种错呢?”

到了需要音乐创作的时候,伊丽媛会选择闭关,时间长短不一定,要看结果如何,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她觉得被打断创作思路是一件很困扰的事,有时候灵感来了忘记吃饭是常事,家人虽然心疼但也习惯了。

undefined

在多重身份的平衡和转换上,伊丽媛还分享了很多其他的经验,比如提高效率、减少返工、做好沟通、认真用心等,但很关键的一点,她在总结时说道:“还是要掌握人生的主动权,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合适的生活方式,为此做好计划安排,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下去。”

undefined

Copyright © 中国娱乐新闻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渝ICP备

商务合作: 投稿点这里

Top